可能是因為論文是做星兒的關係  所以特別的有同理心

再加上年紀大了   淚腺不在有年輕時的控制力

在看這2部片子的時候   眼淚差點就要奪眶而出說  

不過   小小眼淚就想要闖關    並沒有這麼容易的

雖然是老人了    這一點點控制力還有的     但是這2部片真的很感人

 

一般人看可能會跟著劇情走   會覺得整體劇情描述手法很棒

相當的賺人熱淚

但是只有實際接觸過這些特殊的人群的人才知道   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不簡單

聽障我不熟

社工不是我的專業

但是我接觸過星兒    雖然是為了我的論文而與他們跟他們的爸爸媽媽有了接觸

不管是完成實驗   論文完稿   口試畢業  甚至到現在工作快2年了

我依然很感謝我選了這樣的論文主題   也感謝我的指導教授讓我有這個機會認識星兒

 

在與星兒接觸的時候   為了要親近他們   讓他們"認識"我   不要把我當成是別人 or 壞人

我努力的擠出話來跟他們交談   我努力的想像自己也身處在他們的世界裡   努力的看書收集資料

就像David努力的想要讓Dennis認同他

也像里惠的媽媽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不氣餒的教里惠發音說話

我與星兒的接觸只有短短2個多月而已    而且這些都是高功能或亞斯的喔

這短短的2個月就帶給我這樣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更何況是星兒的爸爸媽媽以及其他的親人

在這裡   我要再次感謝答應協助我的論文實驗的星兒以及各位爸爸媽媽

雖然我現在只有35k     未來  若是我有能力的話

我一定會為星兒盡一份微薄之力的 

 

劇情我就不多提了   想知道的人  自己去租DVD吧

以下是2部片子的劇照  

martian.jpg

 

筆談女公關.jpg

以上劇照皆為原著作公司所有    若有不當之處

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將立即取消圖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