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這2部電影之後發現好像有一些共同點

 

 

 

hr_Yes_Man_poster1.jpg

Yes, MAN

描述一個情場失意的男人(跟我一樣)    因為情傷   所以封閉了自己

對整個世界都抱持著悲觀的想法   不主動參與任何活動聚會  能推辭就推辭

日復一日的過著空虛的生活

劇情轉折開始   男主角遇到了一個因為參加了YES團體的男人

男人試圖幫他重新站起來   於是鼓勵他去參加他們的聚會  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從我省略沒題的劇情當中   男主角也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他就去參加了那個YES團體的聚會

在聚會中   被強迫的答應要對接下來的任何人事物 say YES

經過一連串的YES   男主角漸漸的敝開心胸   漸漸的感受到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最後他成功地走出來了

 

 

BethCooper.jpg

I Love You, Beth Cooper

其實這算是一部鬧劇  喜劇  搞笑  誇張

男主角是個高中即將畢業的書呆子   因為他花了99.9999%的時間在唸書

所以他取得保送哈佛的資格

他一直喜歡一個女生  Beth Cooper

女主角   sexy  hot  又有個唸軍校的健壯男友     而且還是啦啦隊長

全校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這樣的強烈對比   再加上男主角的不善口才  所以他一直沒能跟女主角講到話

因為男主角取得哈佛的錄取資格   所以被選為畢業生致詞代表

畢業典禮前   男主角的怪胎死黨鼓勵他   在致詞的時候   當著全校的面

向女主角表達他的愛慕之意

他真的鼓起勇氣的說了   因為這是他最後一次的機會了

畢業典禮之後   女主角真的來找他了   他們一行5個同學過了一個瘋狂的夜晚

 

 

 

 

我   30歲的老人   下個月即將滿31歲了   虛歲算起來應該33了吧

國中重考   高中重考   大學又為了教育學程延畢一年   實習一年  當兵一年2個月

研究所2年

一直不斷的delay   所以我現在才剛工作滿一年

沒有車子  存款也沒有百萬   還有就學貸款要還

 

就在實習那一年跟交往4年的女友分手了

從那時開始   我的自信就沒了

從那時開始   我一直告訴自己   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是沒有未來的

 

反正長得不帥  又是根竹竿   不會有女生來倒貼

就算真的有  我又能給她什麼呢??

只不過是在浪費女生寶貴的青春而已吧!!

持著這樣的想法   考上研究所的時候就告訴自己

碩班2年專心於課業  不交女友

漫畫  鋼之鍊金術師裡有一句詞   等價交換

也許是因為用不交女友來換得畢業前得到教授的青睞

幫我安排了一份月薪35k的工作

等價交換   2年不交女友  換來  算穩定的工作

似乎蠻ok的

 

在工作滿一年的現在

我現在正處於Yes, MAN男主角遇到那個男人的那個時間點上

我開始告訴自己要走出來了

於是我聽了認識多年的好友的邀請  去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禮拜

我鼓起勇氣向之前修課的同學要了學妹的msn

我跟自己約定每週日要去美術館或科博館走走晃晃

去看一些資訊世界不會碰到的東西

 

雖然現在對於藝術品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我會持續堅持下去的 

 

ps.本文章所引用的圖片版權皆為原公司所有, 若有侵犯, 請留言告知,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